南京水务学会
欢迎访问南京水务学会
用户名 密码
2020年南京水务学会开展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5月28日,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来临之际,南京水务学会按照南京市科协...
南京水务学会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

南京水务学会(CHES)的前身是南京农学会水利学组,1983年更名为南京水利学会。2016年变更为南京水务学会。

南京水务学会是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领导下的南京地区水务科技工作者的学术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水务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纽带和桥梁,是南京市发展水务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具有社团法人资格,挂靠在南京市水务局。

学会的宗旨是: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社会道德和风尚,提倡辩证唯物主义和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认真贯彻“经济建设必须依靠科学技术,科学技术必须面向经济建设”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科学发展观,实践“三水”(即: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统筹的治水理念,充分发扬民主,开展学术上的自由讨论;团结和组织南京地区水务科技人员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实施科教兴水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积极开展学术活动和科技咨询活动,开拓创新,多出成果,多出人才,为加速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贡献。同时倡导“奉献、求实、协作、创新”的精神,反映本市水务科技工作者建议,维护其合法权益,为水利科技工作者服务。

学会的主要任务是: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紧密结合实际,组织和参加重点课题的探讨论证、科研攻关及科学考察研究活动;对本市有关的水务建设和管理等科技课题,组织学术讨论,集思广益,积极反映水利科技工作者的建议和提出合理化建议;积极开展水务科技咨询、技术服务活动,接受委托进行工程项目论证和可行性研究等,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普及科学技术,传播先进技术经验;编辑、出版、发行水务科技书籍和内部学术交流刊物;举办有关培训班、讲习班或进修班,以提高水务科技人员的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开展为水利科技工作者服务的活动,提供技术和法律等服务,维护会员和水务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表彰奖励优秀学术论文、先进科技成果,表彰奖励在学会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和特殊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优秀水务科技工作者;从事其它与水务建设有关、促进水利事业发展的科技活动。

 


  • 联系邮箱:njslxh2013@163.com
  • 联系人:
  • 联系地址:汉江路6号
  • QQ:901448759